五彩繽紛 酒精水墨畫 雲水日托開學囉

礁溪鄉公所委託財團法人蘭陽仁愛之家開辦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迄今邁入第12年,除了在各社區活動中心服務,更擴大延伸至宮廟開設服務站,3月7日在長興廟舉辦開學活動,期望讓長者們在熟悉的場域活動,雲水日托服務更普及。

活動由牛美雲義工以歌曲帶動長者,歡樂起舞揭開序幕。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長興廟主委張鴻榮、時潮村村長顏玉桂、時潮社區理事長吳文源、玉石社區理事長吳振坤及時潮社區長者一同於廟埕唱生日快樂歌,並由80歲以上長者切蛋糕,現場溫馨氛圍,長者臉上洋溢笑容。

劉玉雯講師為長者教授酒精水墨畫課程,讓長者以酒精及顏料透過簡單的步驟,呈現出一張張色彩繽紛的水墨畫,讓長者們成就感十足。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感謝鄉公所、村長、社區理事長、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等公私部門,提供資源開辦雲水日托動靜態課程,讓長者能促進身體健康,也讚美長者們很有智慧,能走出家門參與活動。同時連結宜蘭縣佛教會資源,準備了牛奶花生飲品與長者結緣,希望長者們多多來參與課程、增強免疫力、天天快樂,日日歡喜。

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表示,隨著礁溪鄉內高齡人口逐年增加,照顧長者一直是推動鄉政的重點工作,很高興長興廟、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一起照顧社區長輩的身體健康,使長者服務遍及鄉內各村,讓礁溪成為一個高齡友善的好所在。期盼長者們透過社會互動,進而豐富社交生活,延緩老化邁向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