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住民座談會暨慶生會活動─自製熱壓吐司

【與住民一同自製熱壓吐司,慶祝當月壽星】

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於113年4月18日辦理了與住民一同自製熱壓吐司,慶祝當月壽星生日的慶生活動,熱壓吐司原名「帕尼尼」由三明治的義大利語Panini翻譯而來,是把各種想吃的食材夾在吐司或是麵包當中,放入機器「加壓」烘烤而成色香味俱全的三明治料理,20位住民一起熱壓吐司氣氛和樂融融。

活動現場準備了咖啡廳專用的大型熱壓吐司機,參與的長輩們表示:「第一次近距離觀看三明治加壓的過程,感到特別舒壓!」內餡食材是由執行長精心挑選,透過住民們齊心協力製作而成,口味有時下最流行的「芋泥素肉鬆」及「起司玉米素火腿」供住民品嘗。

熱壓吐司出爐當下,現場飄散者濃厚的奶香,大家不禁流下口水,豎起大拇指連連誇讚「好香!聞起來好好吃的感覺」、「這活動太有趣了~」,住民張永成長輩表示:「真的很好吃!下次想再參加,玩得非常開心!」讓住民食甜甜,歡喜笑連連。一起享受手作熱壓吐司的成就,與朋友們分享美味的感動。

活動中為壽星長者慶生,一同唱兩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一首由黃雅秀長輩帶來的自創生日曲,另一首則由佛光山退休法師永參法師獻唱,祝福本月壽星林秀盆長者生日快樂,並分送執行長特別準備的小蛋糕給大家。這場活動就在充滿歡聲笑語的過程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