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礁溪鄉老人日間托育服務 春暖花開 幸福啟航

 

春暖花開時節是礁溪雲水日托社區開課的日子,蘭陽仁愛之家受礁溪鄉公所委託,辦理礁溪鄉日間托育「雲水日托」服務,本週陸續於六結、三民、玉石等社區開課,三月六日在白鵝社區舉辦「開學典禮」,縣長代表高洪翔專員鼓勵長者多多來到社區參與活動,礁溪鄉公所鄉長代表社會課吳子昂課長表示:長者們很期待能快點開課,他們能就近參加雲水日託豐富多元課程。午餐準備了炒米粉、魯冬白、三絲卷、芝麻湯圓等十道菜,礁溪鄉副主席吳政展贊助蘋果一箱、鄉民代表吳錫祺贊助加菜金,游景宏社區理事長及江錦崑村長準備大吉大利橘子及水果大蛋糕與長者們歡慶開學日,在新的一年就從社區幸福啟航。

白鵝社區吳淑蓮義工帶動極球運動,以農村曲、再會啦港都、風吹的願望三首曲目讓長者暖身。「春暖花開、幸福啟航」邀請廖佳鈴老師指導「針線情串起愛」活動,運用針與毛線串連「愛的祝福」,87歲蔡林阿柑阿嬤,自由創作搭配顏色,毛線掛勾很有創意,84歲吳賴吉梅阿嬤在義工的用心陪伴下,也能完成美麗的作品,帥氣阿公組也不落人後,拿起針線,積極參與。

蘭陽仁愛之家黃詩吟主任表示:今年規劃多元的動靜態活動,訓練長者們手眼協調與專注力,更加入肌少症檢測,希望長者勤運動,預防肌肉流失,期盼吸引更多長者走出家門來到社區,藉由雲水日托站各項課程,延緩老化,自主努力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