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公益社會資源 匏崙分校孩童歡度兒童節

兒童節即將到來,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及宜蘭佛教會理事滿浩法師、妙振法師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宜蘭縣佛教會到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致贈每位學生佛光愛心超商卡、精美卡通書夾及口罩,感謝匏崙分校的同學長期陪伴長者,也祝福國家未來主人翁們「兒童節快樂」。

執行長妙志法師於朝會上感謝老師及同學們,以歡喜心、愛心、耐心陪伴長者,透過祖孫共學實踐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期盼同學們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落實在學校與生活中,見到人要問候打招呼、在家主動幫爸媽做家事、跟同學好好相處、在學校多學習各項技能,才能為更多人服務,實踐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匏崙分校孩子們以活潑的歌舞表演及精彩的扯鈴來歡迎貴賓到來,陳昶儒同學說:收到這麽多兒童節禮物真的很高興,未來要在生活中奉行三好,讓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匏崙分校陳穎川主任表示:蘭陽仁愛之家與礁溪鄉匏崙分校是祖孫共學的好夥伴,從2012年起就資源連結,辦理祖孫共學課程,孩子們為日照長者表演各項精彩的才藝、一起製作燈籠、扇子、圖畫等手工藝,有了孩子們陪伴,老人家都笑容滿面、精神奕奕,孩子們也學到敬老、愛老,長養了慈悲心。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提供佛光愛心卡,占欣工作室結緣精美卡通書夾,宜蘭佛教會提供兒童口罩,在兒童節時把歡喜送給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小朋友、幸夫愛兒園的院童及蘭陽仁愛之家工作伙伴的在學子女。每人200元的7–ELEVEN佛光愛心卡,可至各門市選擇自己適宜的物品,希望透過社會各界愛心的資源連結,把歡喜心、公益理念散播在人間,讓社會充滿祥和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