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長者「圓圓長一歲」慶生活動

3月7日安養中心一月一聚的住民座談&慶生會來囉~緊張又好玩的活動在長者分成兩組後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遊戲是「一飛衝天」,長者需將氣球拋起,趁氣球飛起的瞬間,將籃中的球拿出,比賽過程十分刺激,加油聲此起彼落。輪到玉蘭奶奶VS雅秀師姐時,雅秀師姐的氣球不小心飛走,玉蘭奶奶公正不阿,等到雅秀師姐的氣球撿回來才繼續比賽;而90歲的碧霞奶奶一開始有點擔心自己反應不過來,遂後在社工的調整下,由人員負責拋汽球,碧霞奶奶負責挑出紅色的球,比賽順利完成,過去曾任老闆娘的碧霞奶奶,一眼就可以數出自己獲得了幾顆紅色球,令大家讚嘆不已,紛紛表示下次有算數的比賽,一定要找碧霞奶奶同組。

緊接著是「球球列車」,每位長者利用手中的毛巾進行球的傳遞,在過程中,可以看出長者間的互助,動作快的長輩會等待動作慢的長輩,有的組別甚至還會討論戰術,而最後獲勝的一方,拿著「洗衣兌換券」開心合照,幸子奶奶表示:活到這個年紀了,輸贏是其次,重點是過程很開心。

最後邀請本月的壽星,分送檸檬蛋糕跟小餅乾,大家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慶生,壽星們在此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開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