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孩童  歡度三好兒童節

       

龍潭國小匏崙分校長期與蘭陽仁愛之家辦理祖孫共學課程,師生們陪伴長者、表演精彩節目,與長者共同繪畫、作手工藝.,孩子純真的笑容,讓長者們心情愉悅,身心更加健康。兒童節即將到來,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及宜蘭佛教會理事滿浩法師、妙振法師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宜蘭縣佛教會到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贈送佛光愛心超商卡、精美書夾、墊板、現偶等禮物。孩子們熱情的表演陶笛及舞蹈,曲樂悠揚動聽、舞蹈活潑可愛。廖世凱校長、陳穎川主任及師生四十餘人,大家提前歡度充滿愛心、善心的「三好兒童節」。

廖世凱校長說: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十多年來長期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辦理祖孫共學課程,讓孩子能從小做公益,將三好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今年也獲得「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這是對師生們最好的肯定。

執行長妙志法師為孩子們說明:將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運用在生活中,例如:見到人要微笑、與人打招呼、關心同學及家中阿公阿嫲、打掃環境、洗碗、分擔家中的家務,自己生活充實又有意義,身邊的人也會感受到溫暖,這就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匏崙分校孩子們以精彩陶笛表演及舞蹈來歡迎貴賓到來,匏崙分校陳穎川主任表示:蘭陽仁愛之家與匏崙分校是祖孫共學的好夥伴,從2012年起就資源連結,辦理祖孫共學課程,孩子們為日照及社區長者表演精彩的才藝、一起畫畫、作燈籠、扇子等工藝,老人家有了孩子的陪伴,個個都笑容滿面、神彩飛揚,孩子們也長養愛心與慈悲心。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提供佛光愛心卡,宜蘭佛教會提供可愛玩偶,占欣工作室結緣精美書夾及墊板,在兒童節時把歡喜送給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小朋友,每人200元的7–ELEVEN佛光愛心卡,可至各門市選擇自己適宜的物品,希望透過社會各界愛心的資源連結,讓歡喜、公益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未來能開花結果,讓社會充滿祥和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