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礁溪二結巷弄長照據點 春季PAPAGO踏青活動

   

龍年新春,蘭陽仁愛之家舉辦礁溪二結巷弄長照據點,春季PAPAGO踏青活動,帶領長者們一同出遊,至鳩之澤、崙埤河濱公園等地,欣賞宜蘭自然美景。同時準備鷄蛋及玉米讓長者自己動手做溫泉特有料理。二結社區理事長徐和義夫婦及村長李朝福夫婦帶頭參與,鼓勵長者們一同出門趴趴走。徐和義理事長贊助加菜金、義工添壽夫婦贊助伯朗咖啡,40位長者與義工帶著感恩快樂出遊,希望走出歡喜、走出健康!

「鳩之澤」因群山環繞、多望溪穿越形成澤地,而且棲息鳥類繁多,鳥鳴聲縈繞於翠谷幽蘭,不絕於耳,故名鳩之澤。翠林幽谷中充滿植物芬多精,園區還有兩座溫泉煮蛋槽,供遊客DIY享受溫泉煮料理的獨特滋味。張清泉阿公把食材放入自備的鐵簍,再把鐡簍放入火山噴泉造型的煮蛋槽,開心地說:「感謝蘭陽仁愛之家準備雞蛋與玉米,讓我們動手體驗,真的很感恩」。長者們在炊煙裊裊的溫泉槽旁,吃著自己用溫泉水料理出來,熱氣騰騰的溫泉蛋及玉米,真是寒冬中的一大享受。

中餐於玉蘭田媽媽餐廳品嚐泰雅原住民特色料理,使用山上新鮮現摘的季節野菜,搭配馬告及刺蔥等多種天然調味料,香味四溢,讓長者們食指大動、胃口大開。黃秀圓阿嬤說:「今天的青菜又嫩又香,吃到口中滿嘴香氣,口感特別讚、特別好吃。」

吃完午餐後來到大同崙埤河濱公園,走在櫻花盛開的步道,悠間的欣賞櫻花美景、放鬆身心,長者們紛紛表示,宜蘭的櫻花就很美,不用出國去日本喔。三星草湖的「玉尊宮」,是在地有名的天公廟,每位長者都誠摯敬參拜,祈求闔家平安、喜樂安康。回程遊覽車上,陳葉阿嬤及林雪阿嬤分享,今天的遊覽行程真的很讚,吃的很飽、玩得很好,感謝社區及蘭陽仁愛之家的對老人家的照顧,希望很快再來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