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手作「四季常青、培植幸福」慶開學

蘭陽仁愛之家受礁溪鄉公所委託,辦理推廣在地老人日間托育的「雲水日托」,於上週五起陸續在玉石社區、時潮長興廟、六結社區…等站點開課,九月七日在白鵝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開學典禮」,礁溪鄉公所社會課長林靜瑩、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白鵝村長江錦崑、礁溪鄉民代表吳政展、三民村長吳錫祺、白鵝理事長吳萬梓出席與長者同樂。

義工老師以「歌聲滿行囊」曲目,讓長者們活絡身體並為開學典禮帶來熱鬧的氣氛,社會課課長林靜瑩:疫情期間長者減少外出,宅在家時間太長容易退化,請大家記得每週都要來社區,不僅可以參加精心安排、多元的動靜態活動,也能享用豐盛的午餐,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吳萬梓理事長、江錦崑村長率領幹部及義工夥伴,共同發心為社區長者服務。

以「四季常青、培植幸福」為主題來慶祝開學,利用彩色輕黏土讓長者動手做出各種造型的多肉植物小盆栽,增加長者對於色彩的認知,延緩手指關節的退化,在盆栽組合搭配的過程中,促進大腦思考與手眼協調。色彩繽紛的手作多肉植物小盆栽,在老師的指導下一一完成,長者們很有成就感,看著可愛的作品,心情愉悅,豎起大姆指比個讚。期盼更多長者們能來到社區,參加雲水日托站的課程,「快樂學習交朋友,手腦並用延退化」。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與長者分享:「會走會跑,勝過黃金萬斗」,健康的身體不是靠醫生或藥品得來的,要靠自己保持好心情、多學習、多運動、吃營養的餐食…,雲水日托站這些條件都具備了,而且很多人關心長者,宜蘭佛教會也送來運動飲料與長者結緣,可說是「有呷擱有掠」,歡迎長者再邀請厝邊親友一起來社區,讓大家身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