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中心美食DIY活動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又政府力推高齡營養新時代:「三好一巧」健康均衡飲食原則,飲食是高齡者最重視的事、營養是高齡者健康最重要的事,蘭陽仁愛之家十分重視長者們的用餐品質,故於113年2月29日辦理膳食委員會暨美食DIY活動,除了將膳食滿意度進行分析以外,更召開膳食委員會,深入了解長者的飲食需求,並準備有趣的料理活動為長輩加菜,有4位同仁、8名長輩共同參與。

蘭陽仁愛之家聘有專業營養師,不僅嚴格把關長者三餐是否營養均衡,更隨時留意長者的體重變化,提出相對應的措施,讓長者保持健康的身體,營養師還會不定時安排料理活動,先讓長者選出想吃的料理,再由機構準備食材與器具,最後交給長輩自己動手做;本次要進行的料理為「菇菇滑蛋蔬食燴丼飯」,營養師和大家介紹今日的食材,增加長者的視覺刺激,接著長者們開始分工備料,有的切菜、有的剝絲,大家都動了起來,隨著食材下鍋後迸發而出的香味縈繞,打開了長輩的食欲,大家都圍著鍋子,期待著成品出爐。

美味好吃的「菇菇滑蛋蔬食燴丼飯」出爐囉,果然自己做的餐點吃起來特別好吃,鄭美容長者表示:「除了吃得到蔬菜的鮮甜,更有各種菇類的香氣,鹹甜的滋味,色香味俱全讓人胃口大開。」大家已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美食活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