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團圓日 蘭陽仁愛之家慶中秋

中秋節將至,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合辦 「銀光閃閃團圓日-月圓人團圓,千里共嬋娟」活動,讓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日照中心、醫事C據點及社區送餐獨居長者,近160位長者都能在溫馨、快樂的氛圍中歡度佳節。

因近日疫情逐漸升溫,今年中秋節由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日照中心及社教組員工們集思廣益,設計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要為長者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醫事C據點將長者分為三組,進行「頂天立地-頭頂書本前進」、「手到擒來-夾乒乓球」、「翻山越嶺-呼拉圈接力」…等趣味競賽,不僅考驗長者們的默契,也能展現他們平時參與健促活動所練出來的肌力、肌耐力及平衡感;為了拔得頭籌,長者們個個渾身解數,玩得相當盡興。剛來據點半個月的美蘭阿嬤,在活動尾聲分享心得時,她語帶哽咽說:「老伴往生,子女都在外地,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熱鬧的過節,來據點的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很感謝鄰居鼓勵她來C據點」。

執行長妙志法師特別率領總務團隊,精心準備「牛奶豆腐」、「焗烤馬鈴薯」、「火龍果高麗菜泡菜」及中秋必備月餅與柚子,讓營養豐盛的午餐猶如滿漢全席,長者們直呼『太澎派了』,要好幾個便當盒才夠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