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活動不停歇,安養長者過好年」

   

「春節活動不停歇,安養長者過好年」本月適逢農曆春節,安養中心特辦理許多活動,讓機構的長輩不無聊,一起歡喜過年,增加年節熱鬧氣氛。

由除夕的「畫龍點睛拿一憶」揭開序幕,執行長準備了豐盛的年菜佳餚、手寫吉祥話現金紅包、以及大顆的日本蘋果送給長輩,除了表達對長者的慰問關懷,亦祝福長者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另外更有加碼「一憶」,社工將長者去年度最美的笑容照洗出送給本人,讓長者獲得「一」個美好回「憶」,林顏省長者笑著說:「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照下來,還笑得這麼開心,覺得很驚喜!」而安養全體同仁,也陪伴長者初一至初五,這段期間除了有來自越南的照服員梅香跟大家聊聊越南的春節,甚至還帶了越南傳統服裝,讓長輩換裝體驗,更有照服員政維帶著大家在庭院舞龍,讓這個過年好不熱鬧。

113年2月23日,臨近元宵,當然少不了執行長準備的節慶加菜,午餐多了好吃的湯圓,慶祝元宵節,社工則準備元宵節相關元素的活動,有「張燈結綵」掛彩球的趣味競賽,還有「我的燈籠」紙巾運染的藝術創作,過程中,彼此分享小時候的燈籠模樣,而過年的活動也在此謝幕。

除了春節活動,每月必不可少的慶生會,亦是重頭戲,本月壽星林麗貴長者表示:「每次的慶生會我都有參加,很喜歡熱鬧的感覺,這個月我是壽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祝福,未來我還要一直參加慶生會!」看見長者對未來有所期待,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