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日本舞踴協會 關懷長者慈善義演

4月28日「萌日本舞踴協會」來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舉辦「日本舞踊」愛心義演活動,7名舞者身著華麗精美的和服,以熟練且優雅的舞技,詮釋著日本古典舞踊,讓長者們

宛如身在日本般的體驗,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到日本文化的美感與奧妙!還帶來美味的蛋糕和長者結緣,真的是「有呷閣有掠」。安養中心、日照中心、C據點長者及員工、義工近百人歡聚一堂,場面相當熱鬧歡樂。

漢字即為萌生的「萌」,為羅芝涵老師的日文名子,羅芝涵老師平時會帶著學生,至花蓮、宜蘭、新北、台中、台南、高雄的文化中心及養老院義演,也規劃明年度到馬祖義演,老師希望能透過穿著精緻的日本和服做專業的表演,讓長者們觀賞到精彩的表演,為長者帶來歡喜。

日照長者阿桃阿嬤說:「因疫情的關係,很久沒看到日本舞表演了,好懷念啊!老師的舞蹈不管是氣勢還是感情都很讚,真的很用心。」;連彬阿公說:「自己會唱日本歌,今天表演的歌就會唱兩首,但從没看過日本舞表演,今天第一次看,真的很不錯、很新奇。」

安養長者顏省阿嬤說:「今天的日本舞蹈表演真的很專業又精彩,表演者及服裝都好美喔。」;秀盆師姐說:「今天有表演可以看,又有好聽的歌曲可以聽,還有點心可以拿,真棒!」

C據點長者鄭憲明伯伯說:「每一位老師都穿的好漂亮、好帥氣,跳的舞也「勁」好看,果然看電視的和現場的表演就是不一樣,忍不住用手機拍起來做紀念。」;林秀連阿嬤說:「很喜歡看這樣的表演,之前日本舞也有來表演,每次看都很開心。今天看到這麼多阿公阿嬤開心聚在一起,氣氛好熱鬧,希望以後也還有像這樣的表演活動。」

執行長妙志法師說:感謝羅芝涵董事長帶領萌日本舞踊協會成員前來義演,讓長者們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滿滿的日本風情,我們以感恩及歡喜的心來欣賞表演,同時致贈協會成員感謝函及宜蘭特產三好豆腐乳,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