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粉好玩─台式炒米粉」蘭陽仁愛之家營養餐飲講座暨美食DIY

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今日辦理「營養粉好玩─台式炒米粉」營養餐飲講座與美食DIY,社工與營養師翁祥育共同辦理營養講座,並召開「膳食委員會」進行上半年度膳食滿意度調查討論,最後由長者票選出最想自己製作的餐點─炒米粉,進行美食DIY活動。

雖然住在機構不用自己動手煮飯,但是刻在記憶中的動作是不會忘,正當討論食材要如何切,雅秀師姐立馬表示:「以前在家炒米粉,南瓜跟紅蘿蔔只要洗淨切細即可,皮的營養價值很高,高麗菜的菜梗另外挑出切塊,這樣炒米粉的口感會更佳。」長輩們很有默契地分配工作,備料過程如同流水線一般,僅僅花了15分鐘便將食材準備好,采如與碧媚師姐協助將食材炒熟,碧媚師姐熟練地將香菇與薑絲放入鍋中爆香,陣陣香氣撲鼻讓長輩們稱讚「好香!」

碧媚師姐表示:「很久沒有拿鍋鏟,這樣的體驗很棒。」,采如師姐常常在廚房幫忙,三兩下就把炒米粉完成。

熱騰騰的米粉出爐囉!大家紛紛稱讚米粉色香味俱全,營養師鼓勵大家:「集合大家的努力,炒出來的米粉果然最美味!」長輩及員工對這次炒米粉讚嘆不已,最後營養師溫馨叮嚀:「不論是營養上的問題,還是餐食上的需求,甚至下次想DIY的餐點,都可以提出來,開心地生活在蘭陽仁愛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