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雲水日托 春季不老遊學PAPAGO

宜蘭縣政府推動「不老遊學巴士-宜蘭PAPAGO」是透過專車於社區接送長者至縣內指定景點,藉以提升長者走出戶外。4月26日白鵝社區共有39人參加PAPAGO。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早上八點半集合,看到理事長、義工、長者們帶著雀躍的心情,開啟美好的出遊。

首站來到「綠色博覽會」長者們踏著輕鬆步伐,開始探索每個角落。長者們走到《哈莫妮森林》被門口的大老鷹吸引住,也在互動體驗中,增進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長者們為自己拍下美好的紀念照,最後走到《夢想舞台》觀看十分精采的劇場展演。

中午到永豐餐廳享用,接著來到南方澳「金媽祖」,下車先來誠敬禮拜媽祖娘娘,祈求全家平安。接下來行程安排是長者們逛逛每家店也試吃,鄰近的「一米特」、「大鯖魚夢工廠」,長者捧場的採買喜歡的物品是滿載而歸,嘴角揚起滿溢笑容。

吳阿茶與胡金發2位長者表示,下雨天不影響心情,最喜歡這趟行程。

義工吳美雲表示綠博的特色很棒,其中對擺設的手工藝很喜歡!

副班長游莊照應表示,喜歡大家一起採買同樂的氛圍。

獨特嗓音的江鳳蘭義工述說,最喜歡的行程是在遊覽車上唱歌。

吳淑蓮義工表示,喜歡來媽祖廟拜拜,因為拜拜會讓人感到心安,提及其母親行動不便,沒有參與此行程,所以買了很多媽媽愛吃的食物回家。

頓然而起的感謝心情,同時憶起星雲大師慈悲:「人間最寶貴的是一顆「歡喜心」,有歡喜心就能快樂老化、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