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為愛千里、熱血追夢 「蔬菜」會友暨蘭陽仁愛之家蔬食DIY『起司堅果片』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第13次辦理不老騎士追夢旅程,今年「2024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行程,3月13日29位平均年齡75歲的熱血長輩,元氣滿滿抵達蘭陽仁愛之家,與35位據點長者進行蔬菜闖關活動及體驗DIY「起司堅果片」,不老騎士熱血追夢的精神帶動了據點長輩的活力,活動進行時長者們笑聲不斷,不老騎士與據點長輩們混合分組,透過「蔬菜傳乒乓球」及「蔬菜迷宮」的互動,串起據點長輩與不老騎士間的情誼。

弘道基金會企劃組長張姵恩表示,仁愛之家提供日間照顧、營養送餐等服務,平日提供餐飲服務關注攝取健康,與不老騎士們關注弱勢長輩健康的精神相呼應;因此,藉此次交流,設計與「蔬食」有趣的闖關活動,讓不老騎士與仁愛之家的據點長者以「蔬菜」會友,不僅促進彼此友誼,也希望將熱血追夢的精神感染在地長者。

執行長釋妙志法師說:「響應不老騎士們「熱血追夢」的精神,蘭陽仁愛之家熱烈歡迎大家的到來,藉由交流過程豐富據點長輩的日常,讓長輩了解只要精神不老,生活就能精彩豐富。」

闖關活動後,執行長妙志法師示範「起司堅果片」的作法,並讓不老騎士們分組動手DIY,將起司片加熱溶化再與杏仁果、蔓越莓、核桃等食材拌勻,放在模型中整型、冷凍再切片,高鈣營養又美味的點心快速完成,不老騎士與在場工作人員、義工們共同享用起士片後,紛紛豎起大姆指讚美,真是太好吃!

透過與不老騎士的交流,傳遞高齡健康飲食及不老追夢的精神,讓據點長輩對於「老」有了更多的想像及可能性,生活不再只是點到點的距離,它可以是一場超過1000公里的旅行,鼓勵據點長輩體驗各種人生際遇,享受生命中的各種可能,讓人生的旅程變得更精彩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