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傳承   讓愛流轉行動無礙

 

 

 

旅日牙醫陳正鴻父親陳趾斯,在1983年帶頭發起號召宜蘭扶輪社夥伴,捐資贊助興建蘭陽仁愛之家「扶輪長壽館」,讓長者們有一個優質的環境,接受良好的照顧。陳正鴻現今旅居日本,但心中常懷父親善心、慈悲的精神,回到台灣時常到仁愛之家探視關懷長者,也帶領橫濱金澤八景扶輪社社長、社員多次前來與長者互動、訪問。3月18日陳正鴻賢伉儷發心捐贈福祉車一部,讓蘭陽仁愛之家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者,外出就醫、復健、參與活動,提供長者行的便利。宜蘭扶輪社前社長林金塗賢伉儷、龍潭C據點長者共同參與捐車儀式,大家紛紛讚嘆陳正鴻夫婦慈悲善心,讓愛在人間流轉、讓長者們行動無礙。執行長妙志法師致贈「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墨寶掛軸給陳正鴻賢伉儷及林金塗賢伉儷,感謝他們長年來的關懷與護持。

陳正鴻說:從小經常看到父親行善助人,父親的一言一行深植在心中,雖然父親不在了,但會傳承父親的善心精神,持續關懷長者。今日捐贈福祉車希望能抛磚引玉,讓各界多多支持蘭陽仁愛之家,為長者做更多、更好的服務。林金塗表示:陳趾斯居士是一位仁心仁術的醫師,自己年輕時有好因緣親近他、接受他的指導,學習他熱心公益、慈悲濟世的精神,在人生路上受益良多,真是很有福報。

當福祉車駛入蘭陽仁愛之家廣場時,龍潭C據點長者們不由自主的開心鼓掌,用掌聲表達對陳趾斯、陳正鴻賢伉儷的感謝之意。阿香長者在照服員的服務下,搭上了福祉車,寬敞的空間,坐起來舒適安穩,讓她直呼有這麼好的車子可以搭,真的很幸福。

執行長妙志法師說:「扶輪長壽館」紀念碑上記錄了善心功德,陳正鴻的父親陳趾斯就是當時的主任委員,扶輪社社員及大眾的慈悲願力,多來造福許多長者及社會弱勢家庭。蘭陽仁愛之家從最早收容孤苦無依老人,到現今安養、日照、社區據點、送餐、交通接送…等各項服務,4月起再增加24小時失能、臥床長者住宿長照服務、更貼近現今社會高齡化、少子化的需求。感謝陳正鴻夫婦發心捐助,期盼社會各界共同來關心、支持,讓需要服務的長者們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讓社會更祥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