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剪,一起變美」

 

羅東髮型設計專門店「TATA Hair」有一群為善不欲人知的髮型設計師,用心籌備了3月19日「愛心義剪,一起變美」義剪服務,帶著他們的專業工具以及從業十幾年的專業技術,來到蘭陽仁愛之家服務,讓長輩容光煥發、煥然一新,義剪的對象有安養中心、日照中心以及C據點的長輩參與,共24名長輩受益。

安養中心的張瑞菱奶奶平常足不出戶,因老化帶來的行動不易,以及重聽導致的溝通不便,使其外出剪髮關卡重重,但這場愛心義剪撫平了奶奶心中的不安,設計師很有耐心地和長輩溝通,並且細緻地剪出美觀又好整理的髮型;日照長輩林玲珠笑著形容道:「這個仔細程度猶如一根一根地把頭髮拿起來剪。」;社區C據點的李林阿霓長輩剪完頭髮後向設計師們表達感謝,並分享:「過年就想剪頭髮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平時獨居加上行動不便,剪髮需要有人接送才能完成,很開心有今天的活動,讓我來據點上課,還能順便剪髮。」

設計師MOMO是仁愛之家同仁麗儀的女兒,這份因緣讓我們有機會將這份資源運用在仁愛之家,促成這場溫馨且有意義的活動;服務結束後執行長妙志法師準備了結緣品贈與設計師們,藉以感謝「TATA Hair」的奉獻,因為有他們的付出,長輩才能夠有嶄新且有自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