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日照中心 匏崙分校祖孫共學

 

  

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為落實家庭教育,以增加祖孫互動機會,每月由龍潭國小匏崙分校陳穎川主任帶領小朋友,來日照中心與長輩互動及表演,以促進代間溝通進而增進家庭和諧;113年2月27日因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風雨操場新建落成,校長廖世凱以及匏崙分校陳穎川主任特邀日照長輩前往學校參觀,日照中心共有21位長者、8位同仁出席,與全校師生歡慶落成典禮,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也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小朋友,同慶校方落成風雨無阻的休閒運動環境。

這天下午日照長輩剛開車門,就看到陳主任帶領著各年級的小朋友在校門口等待,大手拉小手一起走到風雨操場,畫面相當的溫馨,主任陳穎川說:『每次都是小朋友去仁愛之家看長輩,這次藉由風雨操場的落成,終於請到長輩們來看看小朋友學習的環境,感謝蘭陽仁愛之家日照長輩蒞臨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與小朋友同歡及欣賞80多歲阿嬤的畫展。』

接著各年級小朋友輪番上場演出平日所學,有舞蹈、烏克麗麗、扯鈴、陶笛表演,長輩們看得目不轉睛,表演結束後小朋友拉著長輩一同去欣賞畫作,最後一起享用匏崙分校準備的點心,看著長輩們跟小朋友一起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真是愉快的下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