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  粽香食補慶端午

端午佳節將近,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宜蘭佛教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資源,準備素粽、維也納牛奶麵包、奇異果、蘋果、玉荷包荔枝給安養、日照、獨居長者、C據點長者們品嚐,並以自家種植的魚腥草烹調味噌素羊肉苦瓜湯,希望在疫情下,長者們仍能感受到端午節慶的氣氛,歡度端午佳節,同時也透過三餐食補,加強自身免疫力,讓大家都平安健康。

龍潭粽子店老闆吳明信感謝蘭陽仁愛之家辦理課程及活動,照顧龍潭村的長者及家中長輩,發心送來素粽與大眾結緣,讓長者們品嚐料多味美的在地特色素粽。發心功德主訂購人氣商品法蘭司維也納牛奶麵包,鬆軟微鹹、奶香濃郁的麵包,受到長者們的一致好評。發心菩薩寄來進口蘋果,希望長輩、同仁們都平平安安。宜蘭大坡路7-ELEVEN 騰豪門市店長游淙棋,是仁愛之家的好鄰居,特地結緣奇異果,希望長者們多補充維它命C,促進身體健康。佛光山大樹區所生產的玉荷包荔枝,香甜可口,是長者們的最愛,長者們看到荔枝驚呼,今年產量很少,我們還吃得到,真的好幸福。

相傳民俗以雄黃塗抹額頭可去毒、驅邪,現今疫情嚴峻,日照中心特別安排傳統民俗活動以雄黃點在長者額頭,祈求大家平安度過疫情。以顏色鮮艷的彩色紙及筆,在工作夥伴的帶領下阿公阿嬤動手DIY,摺出可愛討喜的小粽子娃娃及龍舟,並彩繪出自己喜愛的圖騰,作品完成後緊接著進行龍舟比賽,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增加了緊張刺激的氣氛,現場歡笑聲不斷。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說:感謝各界社會善心人士在疫情下仍關心長者,送來粽子、麵包、水果等物資,讓長者補充維它命C並歡度佳節。身體健康應是現在大家最期昐的事,除了有豐盛的端午佳節應景食品及營養香甜的水果外,採摘仁愛之家自己種植的魚腥草,加入味噌素羊肉苦瓜湯中,據研究魚腥草有抗發炎、解熱等多種功效,希望藉由三餐食補,讓長者及工作同仁們,心情愉悅、增強免疫力,人人都元氣滿滿,身體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