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浴佛慶佳節


 

母親節將近,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無法辦理大型活動,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礁溪鄉公所、蘭陽仁愛之家、宜蘭佛教會,準備了康乃馨及規劃浴佛、繪畫、指甲彩繪等活動,為安養、日照、C據點、雲水日托站、營養餐飲長者慶祝母親節。

社區日托站長者收到來自龍潭國小學生的驚喜—-手繪祝福卡片,開心地運用各種印章及造型紙片,製作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書籤,作為送給小朋友們的回禮,鼓勵他們好好讀書、健康快樂長大。日照中心男性長者動手DIY玫瑰花,並獻給在場女士們,長者們的心情也如同手上的花朶一樣,心花朶朶開。為女性長者雙手指甲,塗上閃亮的指甲油,長者們看著美麗的雙手,滿意又開心的笑的合不嚨嘴。乾錦阿伯也大膽嘗試跟著塗上美甲,逗得大家笑聲不斷。

浴佛時,加強防疫工作,每位長者以衛生紙包住浴佛勺,虔誠恭敬浴佛,再加上酒精消毒,長者們除了祈求佛祖保佑自己及家人身體健康外,大家一致的願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遠離,大家恢復歡樂的生活。

C據點素貞阿嬤說: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在疫情下,仍提供這麼好的環境給我們來上課,同時準備豐盛的餐點,讓我們帶回家享用,母親節又精心規劃浴佛等活動,讓我們緊張的心情,在佛光普照下能放心、安心。日照貞枝長者感念天下母親的辛勞,即興做了一首詩:為子打拼真衛大、歡喜奉獻笑嗨嗨、世間最美母子愛、愛知感恩趕緊來。

蘭陽仁愛之家妙志法師說:歷年都會結合浴佛節與母親節,讓長者浴佛淨心並上台歡唱表演,今年因疫情嚴峻,所以各別辦理活動,營造溫馨愉快的氣氛,希望長者們在嚴峻的疫情下也能放鬆心情,感受到母親節佳節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