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新星社工蕭伊芸榮獲「最佳新人獎」

 

 

社工日將近,宜蘭縣政府於4月1日,在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舉辦2022年宜蘭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的新星社工蕭伊芸榮獲「最佳新人獎」的殊榮,主任黃詩吟代表機構出席獻花,肯定伊芸的努力付出。

幼年時受過社工幫助的伊芸,成年後立志投入助人行業,毫不猶豫選擇了社會工作,蘭陽仁愛之家安養中心是伊芸社工生涯的初始;在社工專業領域上,伊芸推動了幾項深受好評的服務,獲得長者的肯定,如智能科技運動、多元豐富的文康休閒活動,同時為了讓新入住長者歡喜的融入生活,親自開車帶長者認識社區鄰里,從巷口的三皇宮、市集、提款機等民生必需,到練習搭公車、走路去龍潭湖散步等交通育樂,讓安養的長者能快速適應團體生活、規畫屬於自己的樂活人生。

主任黃詩吟表示: 感謝縣府的肯定,伊芸就像強連帶,在跨專業整合充分展現了個管師的潛能,是主責護理、照服之間溝通的橋樑,樂於向物理、職能與營養師等兼職專業人員學習,共同為個案訂定合宜的處遇計畫,實踐「專業合作、社工共好」的精神。伊芸為了精進專業職能,今年考取了佛大社工碩士班,希望透過專業學習來增長自己的能量,並以慈悲濟世的精神陪伴長者,相信伊芸的社工路會持續地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