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長者慶生會

蘭陽仁愛之家每月一次的慶生會活動開始囉!先是總務組長向我們的住民宣導有關「消防正確逃生觀念」以及近期地震頻繁,遇到地震我們都知道要躲起來,但是針對住在機構的大家,怎麼做會更好呢?總務組長用淺顯易懂且實地示範的方式,讓住民們得以吸收這些防災資訊。

今日的活動主題是製作自己的信箱,機構致力於讓長者有「在家生活的感覺」,讓長者們動手裝飾自家門口的信箱;若長者想睡了,可以翻到背面的「休息中」圖示,工作人員跟其他住民就不會去打擾囉!製作信箱除了是一份對家的歸屬,更是建立起良好溝通管道,透過投遞信箱,未來重要訊息都能夠送到每位住民房間!

「用餐」對機構的長者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透過住民座談會,向大家介紹我們新的用餐環境,機構重新規劃用餐空間,有別於其他機構都是先將餐點打成一份份,容易有飯菜冷掉的問題,我們增購保溫餐檯,讓長者都能吃到熱騰騰地飯菜;且花心思設計的餐廳整潔、大企、衛生,搭配咖啡廳音樂營造出舒服的用餐環境,讓菜色感覺秀色可餐,長者說:「好像在飯店吃飯哦!」。

最後本月的壽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吉祥,執行長特地準備蜂蜜起司披薩一起慶祝,現場烤披薩就是好吃,誰說生日一定要吃蛋糕,下個月的壽星想吃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