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國小匏崙分校 廣結善緣 歡度兒童節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妙振法師於3月31日兒童節前夕,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宜蘭縣佛教會,到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致贈每位同學可愛玩偶、牙膏、牙刷、乖乖餅乾,祝福國家未來主人翁們「兒童節快樂」。

蘭陽仁愛之家與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從2012年起就資源連結,辦理祖孫共學課程,孩子們透過與日照長者互動、陪伴、表演才藝、上課,讓祖孫共學不只是學校社團活動,更是匏崙分校生命教育的特色課程。

陳穎川主任說:長者與孩子們一起製作燈籠、扇子、圖畫….等手工藝時,老人家都持別投入且精神奕奕。在互動中,小朋友有了展現才藝的舞台外,也學習到如何陪伴阿公阿嬤,更重要的是培養出敬老、愛老的慈悲心。因應疫情,將研究嘗試用視訊連線,讓祖孫們同步做亞健康型運動,讓這麼好的課程能持續進行。

高年級小朋友宇辰說:最近因疫情不能去蘭陽仁愛之家陪伴長者,師父還記得我們,送來我們喜歡的禮物,真是太開心了。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我們一定要再去陪伴長者、表演節目給他們欣賞。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感謝匏崙分校主任、老師們長期帶領小朋友們來關心、陪伴長者,與長者們結一份善緣。雖然因疫情因素,目前無法到現場辦理祖孫共學課程,但長者們仍時常懷念可愛的小朋友們,所以在兒童節時送上禮物,除了表達感謝之意、帶來歡喜之外,更讓小朋友們了解廣結善緣、回饋社會,除了自己學習增長,更重要的是讓自己也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