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學生愛心義煮 與長者共享幸福食光

     

佛光大學蔬食系廚藝研究社 副社長吳彥勳,於3月19日率領23位蔬食系的同學來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愛心義煮」,學生們結合蘭陽當地特色美食,精心製作一道道健康、養生蔬食料理,讓安養中心、日照中心長者及C據點的長者們享受歡樂幸福食光。

為了辦好此次活動,學生們事先籌畫與指導老師施建瑋反覆討論菜單,為長者們設計了樹子燒苦瓜、豆豉鮮蚵、豆豉鮮蚵、白菜滷、麻油菇湯…等多道美味蔬食料理,希望長者們吃出健康、吃出歡喜。活動當天,施建瑋、陳鼎儒老師帶領同學們前來,同學化身廚藝小當家,各個大展身手,在洗、切、配菜、下鍋料理後,美味佳餚一一上桌、香味四溢。長者個個食指大動,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邊享用美食,邊讚美學生的好廚藝。佛光大學研究發展處詹匹宗研發長、創新育成中心梁慈琪經理,也蒞臨為同學加油打氣。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施建瑋老師表示:偶然的機會下接觸素食料理,便開始鑽研,為了能夠讓大家更了解蔬食料理,出版《食蔬廚房常備菜》一書,希望大家能利用天然的食材,與簡單的烹飪技巧,做出美味的菜餚。感謝蘭陽仁愛之家給予機會,讓大一、大二的同學們參與義煮活動,學習廚藝技巧,傳承學校理念無私奉獻懷著感恩的心將所學回饋社會。

活動總召吳彥勳同學表示,曾經在學長的帶領下,來到仁愛之家協助典座,當時看到長輩享用美食時的開心笑容深受感動,所以在學期開始,就籌措經費、號召同學參與,與機構攜手合作,辦理愛心義煮,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結合廚藝展現出來,除了以美食供養長者、結一份善緣外,也傳承落實蔬食系學長們熱心公益的理念,以實踐行動讓社會更加溫暖。

安養長者林顏省師姐說:今天午餐色香味俱全,每道都很好吃,我都想打包回家。日照阿慈阿嬤說:「佛光大學學生真厲害、每一道菜都很棒,不輸外面餐廳。」C據點林彩雲師姐說:來仁愛之家上課很幸福,可以吃到那麼好吃料理,希望學生天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