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十年聯合開學典禮

蘭陽仁愛之家與礁溪鄉公所合作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從開辦迄今,已邁入第十年,累積服務人次也高達十萬人次。十年來與礁溪鄉內16個社區資源連結,相互配合為長者服務,也為社區培植人才,目前已有8個社區在雲水日托站計畫中茁壯自主經營。在春節過後,希望讓更多阿公阿嬤走出家門參與活動,活絡身心,特地於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雲水十年聯合開學典禮」。礁溪鄉張永德鄉長及縣長代表人林俊陞蒞臨會場,為長者加油打氣。

礁溪鄉鄉長 張永德表示,辦理「雲水日托站」,提供多元豐富的課程,讓長輩活到老、學到老,身心健康,一直是推動鄉務重點之一,感謝仁愛之家多年來與公所密切合作,攜手照顧鄉內的長輩們。

縣長代表林俊陞說:雲水日托在礁溪鄉種下福報的種子,讓長者受到良好的照顧,如同林姿妙縣長「幼有所托,老有所依」的理念,在仁愛之家看到長者們帶著歡喜愉快的心參加多元課程,延緩老化,希望大家共同打造出宜蘭的好生活。

二結社區謝岱芸老師帶領現場貴賓與所有社區長者,以有節奏感的音樂及肢體動作,為開學典禮帶來歡樂氣氛。大家透過影像回顧各社區所舉辦的精彩活動花絮後,各社區一一上台,每一位長輩精神奕奕,以不輸年輕人的聲勢,高聲喊出社區特色的創意隊呼。白鵝社區特地帶了來運用環保素材製作的龍,增加團隊氣勢;六結社區唱作俱佳,展現社區長者活潑的一面;二龍社區、三民社區、二結社區、玉石社區、白雲社區巧手製作道具,搭配順口溜展現社區的活力和獨特性,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我們心中常存感恩,感謝公部門每年編列預算,讓我們有好的資源為長者服務,也感謝義工們的熱心服務,更感謝長者積極參與,今天特別安排7個社區齊聚,透過開學典禮,鼓勵長者們,在新的一年更踴躍參與課程,讓自己身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