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嗇色園   社會福利服務交流

香港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帶領黎澤森副主席、余君慶副主席等十二位社會服務部成員,來到蘭陽仁愛之家進行交流訪問,執行長妙志法師、妙振法師及團隊成員,為貴賓們簡介仁愛之家的歷史及各項服務內容並引導參觀院舍,嗇色園團隊也介紹在香港提供的各項社會服務工作,雙方進行歡喜、熱烈的互動。

嗇色園黃大仙祠,是香港廣為人知的華人廟宇,秉承「普濟勸善」的宗旨,發揮「有求必應」的精神,長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文教慈善事業,興辦16所中小學、幼稚園,設立6所醫療診所,更有18所護理安老及耆英康樂、鄰舍中心等社會福利單位,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宗教慈善團體之一。

嗇色園黃大仙祠曾參加佛光山神明聯誼會,對星雲大師倡議宗教融合,「共尊、共享、共榮」的理念相當認同,此次前來台北參加第11屆亞太地區老年學暨老年醫學國際研討會,並安排至蘭陽仁愛之家參訪交流。馬澤華主席表示:香港空間狹小、場地寸金尺土,很羨慕仁愛之家有寬廣的空間並有優秀的人員提供優質的服務,尤其在很多服務細節上都有細膩的安排,例如提供長者家屬掛單房間,讓長者也能享有家庭的溫暖,令人感動。

會後貴賓們一同至齋堂與長者們一起享用蛋奶蔬食自助餐,豐富有變化的蔬食供餐方式,讓大家讚嘆不已,認為能在這裡接受服務長者真是相當有福氣。妙志法師表示:透過今日交流,學習到很多服務的模式及觀點,希望未來能持續地往來互動,透過相互觀摩、研討,提升服務能量及品質,為社會上需要協助的人士,提供更好的社會福利服務,建設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