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嶺國小鼓動生命光彩

壯圍鄉過嶺國小「鼓領風騷」,小小鼓手們10月23日在校長李博文、教導主任陳彥誠及行進鼓指導老師莊哲銜帶領下,來到蘭陽仁愛之家為日照中心的長者快閃演出進行鼓,鼓手們背負8-12公斤重不等的樂器一邊行進變換隊形一邊打鼓,多層次變化的鼓樂讓阿公阿嬤們看的目不轉睛。

過嶺國小為偏鄉小校,於107年3月成立具獨特性之音樂性社團「新興團隊」,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國小行進鼓隊,參與過「壯圍沙丘開園典禮踩街活動」以及「2018、2019羅東藝穗節-踩街大遊行」,深獲好評;創隊者教導主任陳彥誠表示,行進鼓隊經多次邀演的大型踩街表演後,決定採取主動且不同型態的演出模式―結合生命教育進行服務學習與快閃演出,實踐本校兩大課程願景主軸―「愛」與「自信」,除了3場次5定點的公開演出展現自我與「自信」外,更能服務弱勢關懷長者實踐「愛」,進而實踐生命教育之意涵。

小小鼓手們為長者帶來精采的表演,背負8-12公斤重不等的樂器,一邊行進變換隊形,一邊打鼓,昂揚的鼓聲振奮人心,讓長者感受到小小鼓手的熱情,阿公阿嬤歡喜跟著行進鼓指導老師與小小鼓手們敲打手上的桶子,悠揚的鼓聲此起彼落,活力十足,祖孫同樂外更鼓動了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