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一家親  幸夫愛兒園園童陪伴長者過母親節

        今年5月12日母親節正逢農曆4月8日佛誕節,幸夫愛兒園創辦人達觀法師及院長真顗法師帶領園童,來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浴佛,除了學習佛陀的精神,從生活中實踐三好外,並與安養中心的長者互動,讓爺爺奶奶歡喜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幸夫愛兒園創辦38年來,實踐社會公益,給予失依的兒童妥善照顧及輔導,年齡層從幼稚園到國高中生,平時與仁愛之家互動良好;在此佳節特別規劃活動,帶著歡喜感恩的心,為爺爺奶奶們帶來笑聲與歡樂。

       幸夫愛兒園的孩子們,在法師引導下,個個虔誠浴佛,祈求健康平安;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浴佛可以淨化人心,祈願大家透過儀式學習到三好的精神,讓心中的善種子萌芽茁壯、平安吉祥。

        安養中心的爺爺奶奶與孩子們歡聚一堂,大孩子擔任主持人,台風穩健、活潑熱情,帶動現場熱鬧的氣氛。活動中有溫馨感人的故事問答及你敲我擋的趣味遊戲,老少和樂融融,還有祖孫零距離卡拉OK自在歡唱,美妙歌聲不絶於耳。有烹飪專才的孩子們,準備地瓜泥,與爺爺奶奶們大手牽小手,同心協力地完成一顆顆地瓜球,入鍋油炸後,老少吃得津津有味。蘭陽仁愛之家也準備了老少咸宜的義大利麵、焗烤馬鈴薯泥、玉米濃湯、冰淇淋等十多道豐盛美味蔬食料理,讓大家享受歡樂時光。

        園童阿坤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在園外過母親節,且由他和弟弟負責策畫活動及主持,面對爺爺奶奶們時雖然有點緊張,但看到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仁愛之家,和爺爺奶奶們一起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