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詠感恩情 浴佛淨心靈

礁溪鄉公所、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5月2日舉辦「浴佛淨心靈 歌詠感恩情」活動,礁溪鄉大忠、龍潭、六結、匏崙、三民、德陽、白鵝、二結、吳沙、玉石等10個社區逾300餘人齊聚一堂,莊嚴又溫馨的祈福法會,讓長者們覺得法喜充滿。一首首讚揚母親的歌曲,表達出子女們心中的感恩。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礁溪鄉鄉長代表機要秘書賴正立、宜蘭縣社會處專員廖憶如、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及佛光山功德主…等貴賓一同參與盛會,人人感動又歡喜。

義工老師馬麗英以「有佛法就有辦法」帶動歡樂氣氛,揭開活動序幕,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致歡迎詞,並向與會大眾說明浴佛節典故,透過浴佛儀式人人都能啟發自性,在日常生活中行三好,自然能少煩少惱、平安吉祥;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法師的帶領,讓大眾心靈上有寄託,藉由今天的活動感謝偉大的母親,希望大家行三好讓社會更和諧。立委陳歐珀代表徐慧諭夫人表示,他的婆婆是這裡的學生,在這裡學到許多才藝,來仁愛之家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感謝法師的慈悲,希望共同行三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礁溪鄉長代表機要秘書賴正立表示,感謝仁愛之家舉辦那麼有意義的活動,未來有需要鄉公所配合的地方,將會鼎力協助,讓每個活動都圓滿順利。議員黃定和代表游秀淳夫人表示,因家就住在蘭陽別院附近,從小就受到佛光山法師的感染,一路走來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祝福所有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在司儀吳千惠老師風趣、生動的介紹下,社區長者們輪流上台演唱,融入精心設計的健康促進動作搭配美麗的服裝,每位長者們在台上展現自自信,個個如同大明星一樣閃閃發亮。大忠社區帶來精彩的日本舞,龍潭、六結、匏崙、三民、德陽、白鵝、二結社區則是以歌會友,演唱「媽媽妳是我的最愛」、「慈母心」、「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請你也保重」…等歌曲,有的合唱、有的搭配自製的樂器,隨著樂曲配合身體律動,藉由歌詞、歌聲表達對母親感恩之情。活動圓滿,大眾一起享用豐富美味蔬食午餐,個個胃口大開,隨後在法師及義工引導下浴佛淨心,並有供佛的壽桃及大悲咒水結緣,人人以清淨自在的心,圓滿今日歡樂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