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日照長者悠遊梅花湖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附設佛光仁愛日照中心,於5月16日舉辦戶外活動,長者在員義工、家屬們的陪伴下,一行人約60多人到冬山鄉梅花湖,欣賞秀麗的湖光山色,放鬆心情親近大自然。

執行長妙志法師行前叮嚀大家,外出要注意安全、偕伴而行,希望每個人以歡喜心,參與今日的活動,並和大家分享俗語:趣味的人出門帶三隻獅:看東看西,吃東吃西,買東買西。無趣味的人出門也帶三隻獅:嫌東嫌西,怨東怨西,駡東駡西。長者們聽得個個笑開懷。

一行人搭車抵達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梅花湖早期稱為「大埤」或「鏡湖」,是一座天然的蓄水池,因湖面形狀似五瓣梅花,便將名稱改為「梅花湖」。在東岸有一座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的吊橋,更設有約四公里長的環湖步道,是一個適合老少休閒的好去處。

長者、家屬們悠遊自在漫步環湖步道,用照片記錄如花般的笑臉及美景,邊聊天邊欣賞湖裡的魚、鴨及湖畔景色,還有徐徐微風吹拂,讓人心曠神怡;仁愛之家準備了飯糰、香蕉、果汁等美味午餐,大夥兒吃的津津有味,享受悠閒歡樂食光。

日照中心社工吳淑莉表示,佛光仁愛日照中心有失智、失能行動不便的長者,平時規劃多元活動,促進長者身體健康、延緩老化。本次藉由戶外活動參與,結合社交互動,讓阿公阿嬤既可充實生活又可以活絡筋骨,激發生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