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福袋 食在享壽」佛光山仁愛之家廚藝研習會

           

 

礁溪鄉公所委由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承辦社區老人日間托老服務「雲水日托站」迄今已邁入第八年,社區長者至活動中心參與多元活動課程,課後能享用精心烹調的健康蔬食午齋。為了鼓勵義工菩薩精進廚藝,蘭陽仁愛之家於4月17日舉辦「幸福福袋 食在享壽」研習會,邀請《幸福福袋》作者—陳寶月師姐授課,並準備50本書與來自社區的典座義工結緣,讓他們不僅能在現場實作,還能把珍貴的食譜帶回家,與更多人分享素食。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佛門有云:「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可見美味的蔬食,也是接引人入佛道的一個妙法,陳寶月師姐是佛光山功德主,接觸佛門後開始鑽研素食料理,將20多年素食烹飪經驗累積出版《幸福福袋》一書;本次舉辦「食在享壽」研習會,邀請寶月師姐跟各位典座普薩以料理結緣,希望各位菩薩回到社區後能一起推廣無素料蔬食,讓長者吃得健康、長壽,又能吃出幸福的歡喜。

活動開始,先由陳寶月師姐仔細說明各項料理在食材挑選、烹調方式應注意的細節,並現場示範豆皮壽司及香煎菜脯餅;緊接著大眾一起到齋堂,義工們分組烹煮菇拌野菜、涼拌高麗菜捲、乾燒苦瓜、糯米椒炒豆干…等,寶月師姐一一至各組指導,本次所準備的都是新鮮在地食材,再經過溫度、時間及水份調控,就能烹煮出色、香、味俱足蔬食佳餚。午齋時間一到,仁愛之家長者得知今日午齋是現場諸位菩薩發揮「集體創作」精神所烹煮出來,個個食指大動,吃過後更是紛紛豎起大拇指,給所有總鋪師一個讚。

正如同 星雲大師所說,用供養心煮飯、燒菜也是很好的修行,陳寶月師姐表示,接觸素食,是想讓大眾知道,拿筆的一樣可以拿鏟子,不要輕易替自己設限,來仁愛之家教授廚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自己也很歡喜,未來要繼續實踐四給,繼續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