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義剪  送餐長者勁歡喜

在許多的日常生活需求中,準備三餐飲食是身心障礙者與長者每天最感困擾的問題之一,因身體功能衰退,不便外出購買食材、也無法料理煮食。為了讓身心障礙者及長者,能吃到健康營養的飯菜,蘭陽仁愛之家提供送餐服務,目前服務42位長者,送餐服務範圍包含礁溪鄉白雲村、二龍村、時潮村…等14個村,在地義工們將美味的便當送家中,讓他們營養均衡、延緩退化。而在送餐服務過程中,若觀察到長輩有任何異狀或需求,義工們會回報訊息、結合資源,研究提供深入的服務。

歲末之際,為讓長者們歡喜過年,邀請台北知名小林髮廊資深髮型師陳鑫偉到府為長者義剪。陳鑫偉與蘭陽仁愛之家結緣於高中時期,因媽媽的接引認識了佛陀,加入義工行列。他最記得師父說:要多行善、多布施的箴言,於是將心意化為行動,以自己的專長義剪服務。服務過程中最喜悅的就是長者因為造型改變、煥然一新,現出美麗又帥氣新面貌,笑容掛在臉上。

陳鑫偉為林美麗阿嬤設計乾淨利落短髮造型,將頭髮剪短,額前及兩側頭髮修剪出層次,看起來乾淨利索,也顯年輕美麗。在修剪過程中阿嬤一直要索取鏡子,因為急著想看設計師為她所設計的新髮型。當為阿嬤拍照留紀念時,阿嬤開心對著鏡頭比讚、比耶,並留下感動淚水。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感謝各界善心大德的支持及義工們的發心奉獻,讓仁愛之家除了提供餐飲之外,更能連結各方所提供的資源為長者服務,例如生日慶生、端午享用粽子、中秋吃月餅、義剪、寒冬送衣、冬至宅配湯圓、居家修繕服務、歲末打掃…等等。透過這些服務,讓社會弱勢者在一整年當中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感受到人間有情、佛光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