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是最美的世界  蘭陽仁愛之家歲末聯歡

          

珍律、林思伶、張沛瑜 聯合投稿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元月18日在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107年歲末聯歡活動,邀請安養中心與日照中心長者及家屬、友寺法師、政府部門、功德主、護法信徒等貴賓,齊聚一堂參與盛會。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宜蘭縣政府專員白存玉、礁溪鄉鄉長張永德、宜蘭市公所主秘張翊軍、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徐迺維代表楊家惠…等政府機關代表及地方民代,共計約300人參與盛會,場面溫馨歡喜。

        活動由義工老師李緹誼帶領「有佛法就有辦法」揭開序幕,緊接著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歡迎家屬及各界貴賓撥冗前來與長者同樂,並報告在大眾的護持下的各項服務成果,感謝大家長年來的支持,讓仁愛之家成為社會福利的人間淨土。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今天來到仁愛之家感受到滿滿的溫馨及溫暖,活動前先至日照中心及安養中心關懷長者,看到長者盛裝打扮,個個永保十八歲,且十分滿意在仁愛之家的生活,讓他想到 星雲大師曾說,幸福就是『白天有說有笑,晚上睡好覺』,白天四處廣結善緣,笑口常開,晚上就能心無罣礙睡個好覺,更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勉勵大家繼續和仁愛之家一起與長者結善緣,讓更多長者有機會來此安住,讓社會更和諧。

        宜蘭縣長縣長代表白存玉專員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現在照顧長者,就是照顧未來的自己,縣長相當肯定仁愛之家提供這麼優質的環境給長者安養。立委陳歐珀的母親曾在仁愛之家接受日托照顧,陳立委感動地說:「母親在這裡學到許多才藝,還學會識字,是母親的福報」,他更表示現場諸位是『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菩薩,是他尊敬的對象。礁溪鄉長張永德本身也學佛,與仁愛之家很有姻緣,他感謝仁愛之家在社區的付出,鄉公所已規劃未來要投注更多心力在社區長者照護中,未來也要與仁愛之家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宜蘭市公所主秘張翊軍代表宜蘭市長江聰淵獻上感謝及祝福,感謝仁愛之家提供宜蘭縣長者優美舒適的居住環境,祝福活動圓滿順利;縣議員黃定和辦公室主任游智仁則表示,辦公室常接到民眾想來仁愛之家接受日照服務的請託電話,肯定仁愛之家的優質服務是有目共睹。

        聯歡會除了享用蔬食午宴,更安排長者上台演出,讓長者展現自我,增加自信心。日照中心長者戴上自製的小豬面具,將107年的網路流行曲「學貓叫」改編成「學豬叫」,並引用 星雲大師的祝福語,祝福大家『諸事吉祥』,活潑逗趣的演出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安養中心長者則是發揮巧思,重新詮釋名曲「望春風」,阿卡貝拉無伴奏版本令人耳目一新,更安排中心最年長的長者林顏省師姐同步演出小短劇,創意又幽默的演出,全場掌聲不絕於耳。龍潭國小匏崙分校與仁愛之家長年合辦祖孫共學課程,孩子們帶來自己練習多日的陶笛及烏克麗麗演奏,輕快優美的旋律,讓現場青春洋溢。

        功德主羅李阿昭長期關懷長者,因事無法到場,但準備了紅包及禮物給長者,祝福長者們健康平安。各界捐贈結緣的禮物讓摸彩活動驚喜連連,得到法樂獎- 星雲大師墨寶的是日照中心長者黃靜子,她與同修一起在依來法師的手中開心地接下禮物;好鄰居台化公司更提供人手一份洗衣粉結緣,讓與會者皆大歡喜。活動尾聲,法師們帶領大眾一起合唱『感動是最美的世界』,再次感謝十方大眾對仁愛之家的護持,祈願感動常駐每個人的心中,身心必能淨化、佛國淨土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