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歲末聯誼會 表揚逾百位發心義工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礁溪鄉公所,12月21日在仁愛之家活動中心舉辦「107年義工歲末聯誼暨表揚大會」,感謝義工菩薩對於護持佛光山慈善事業、及長者教育工作之貢獻、並表揚百位義工,以發揚「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精神。宜蘭縣社會處處長楊秀川、副處長陳淑蘭及老障科科長簡碧君、縣政府代表民政處副處長康立和、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礁溪鄉準鄉長張永德、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人白存玉主任及地方民代參與盛會,共計約250人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活動由七位義工以『滑板舞』揭開序幕,義工運用滑板側移身體,能同時訓練肌力、肌耐力及平衡,在短短的15分鐘,就可以達到心肺功能訓練。大眾第一次看到滑板運動,相當驚艷,編舞者也是義工講師的李杰凊老師叮嚀各位義工菩薩,在服務大眾前,要先照顧自己,鍛鍊出良好的體能,才有更好的能量造福社會。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用義工每日的服務照片記錄,帶領大家回顧這一年來的服務成果,感謝各位義工不斷發心奉獻,並為越來越多的菩薩加入這個溫暖大家庭感到歡喜。民政處副處長康立和表示,社會有高齡化趨勢,照顧長者除了要健康、要長壽,更要大家互相照顧,感謝仁愛之家與政府一起推動長照計畫,也要感謝在座的菩薩無私奉獻。社會處老障科科長簡碧君則感謝義工們共同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讓她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社會處處有溫暖。

        大會中表揚35位義工講師、28位累積服務時數滿200小時及44位累積服務時數滿100小時的義工,其中有多人服務時數都超過365小時,可說是全年無休。林月美師姐從民國97年開始到仁愛之家服務,她表示能服務長者、廣結善緣,她覺得十分歡喜,讓今年77歲的她,總是被人稱讚看起來很年輕,她笑稱自己是擦了『佛祖牌』面霜,鼓勵大家多服務、多親近佛祖,就能和她一樣永保年輕。佛光友愛服務隊隊長黃志英引用 星雲大師的話,勉勵各位義工菩薩做事要有三心,『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要把握能行善的當下,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多存好心。

        大會最後由全體義工恭讀 星雲大師所寫的『為義工祈願文』,祈求各位義工能獲三寶加被,身心健康歡喜,繼續化身為人間菩薩,共同打造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