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團圓日 懷舊歌聲慶佳節

「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燃燒著整個沙漠~」陣陣歌聲在風中飄揚,8月1日於來自礁溪及五結鄉10個社區、近350位長者回到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相約以歌會友,提前慶祝父親節,現場大家聽得如痴如醉,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年少時期。

由仁愛之家、礁溪鄉社區發展協會及村里辦公處合辦「銀光閃閃團圓日 懷舊歌聲慶佳節」的活動,讓十個社區各自帶來心目中的經典歌曲。本次活動除了歌舞表演以外,更有祈福法會,祈求藥師佛帶給大家健康的身心。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在開場時說明,祈福法會祈求藥師佛加被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唱歌使心情愉悅、活化腦部,會後提供蔬食餐點,活動內容豐富,更有壽麵伴手禮讓大家帶回家,祝福每個爸爸天天快樂。活動由義工上台帶領大家暖身,接下來就由各社區上台表演,看著各位阿公阿嬤戴著假髮、花圈,手拿鈴鼓、自製吉他,在台上載歌載舞,化身為搖滾巨星,把現場氣氛帶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社會處老人及身障福利科長簡碧君表示,今天代表宜蘭縣縣長陳金德參加活動,一進來就看到莊嚴的佛像,還有面帶微笑的工作人員,進到會場又看到每位長者都打扮得青春洋溢,臉上有著快樂的笑容,這就是我們社會最期望的,感謝仁愛之家為長者辦這樣的活動。立法委員陳歐珀的夫人徐慧諭說,我的婆婆曾經有五年在這邊受日托班的照顧,在這裡感受到每位師父、志工、老師菩薩般的心腸,仁愛之家除了用心的籌備活動以外,對長者的飲食也很注重,人生是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對未來有新的希望,在這裡的長輩都有做到、都有非常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