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旋律述說感謝 幸夫愛兒園「生命的河流—感恩音樂會」

艷陽高照的週日上午,到安農溪畔踏青的宜蘭民眾,除欣賞美麗風景外,還能聆聽到悠揚樂聲,幸夫愛兒園今日(8/12)在家園內的活動中心舉辦「2018生命的河流—感恩音樂會」音樂班成果發表會,發表會上除了孩子們的家人、學校老師及社會處的社工們外,更邀請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的爺爺奶奶們到場聆聽,現場座無虛席,掌聲不斷,相當溫馨。

幸夫愛兒園創辦人達觀法師致詞時說,幸夫愛兒園已經走過37個年頭,這場成果發表會的主題是「感恩」,感謝各界對幸夫的愛護及支持,也給孩子們回饋社會的機會;被孩子們稱為『小慧阿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總執行長趙翠慧則說,很感謝、也很感動今天來欣賞這些未來的音樂家所帶來最棒的演出。宜蘭縣社會處的社工們,都是孩子們熟悉的哥哥姊姊,今天由社工科長杜青惠帶領多位社工一起來鼓勵孩子。

幸夫愛兒園音樂班的成員有12人,年齡從6歲到國高中,依照他們的興趣及程度給予不同的指導和課程練習,在不斷的練習中,培養孩子面對壓力和挫折的心志,今日的成果展上,有鋼琴、爵士鼓、音箱鼓、木箱鼓、口琴等樂器演奏,也有唱歌、表演歌仔戲。除了上台表演外,孩子們也身兼主持人、接待、布置等工作,讓他們有機會展現音樂長才,還能學到獨立及責任感。

音樂會一如往例,持續邀請孩子們的家人參與,更特別邀請蘭陽仁愛之家的長者到場聆聽,為長者帶來他們熟悉的台語童謠及節慶歌曲,希望透過歌聲、歡笑聲為老人家們帶來歡喜。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很榮幸能受邀來參加這次的音樂會,並感謝達觀師父對佛光山的護持。長者有時跟著旋律輕輕哼歌,有時隨著節奏拍手,相當樂在其中。

這場音樂會的壓軸曲目,是幸夫愛兒園所有孩子合唱的歌曲「路要自己走」,表達一路以來,大家對於幸夫孩子們的期許,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是上的意義,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是首溫暖又勵志的好歌,也唱出對幸夫愛兒園的慈母—達觀師父無微不至照顧的感謝,師父在創立幸夫愛兒園時,充當司機、送便當、陪孩子作功課,透過溫暖陪伴逃家、逃學的青少年,開啟孩子們緊閉的心扉,時時鼓勵他們要努力向上做個堂堂正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