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興管樂樂聲揚 公益體驗服務佳

7月19日蘭陽仁愛之家樂聲悠揚,來自台北的景興國中管樂團師生及家長來到仁愛之家,為佛光仁愛日照中心的長者們演出一首首精緻美妙的樂曲,長者們無不沉醉在優美的樂聲中,隨著音樂拍手唱和,究竟是什麼樣的音樂魔力可以讓長者們聽得如癡如醉呢?

景興國中管樂團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學生組成,成立多年的管樂團在學校、指導老師與家長的支持之下,在台北市音樂比賽屢創佳績,更多次受邀國內外各大音樂活動與他校管樂團交流演出。這些小樂手們早上就到蘭陽仁愛之家參與高齡體驗活動與公益服務,透過這個體驗可以讓這些管樂團的同學們感受到長者會在生活上可能遇到的不便,對於長者的種種情況能同理心以對,能適時提供協助需要服務的長者與對人世間的關懷,這對個人及音樂演奏上都是莫大的生命助力。

中午休息片刻,學生們粉粉換上正式服裝後,準備要為長者帶來充滿喜悅與生命力的樂章。他們特別練習了望春風、流浪到淡水、YMCA、夜來香、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耳熟能響的樂曲,隨著音樂千變萬化,長輩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年輕時代,一起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景興國中張巧燕老師接受訪談時表示:「很開心能來到蘭陽仁愛之家讓同學們可以做高齡體驗,增添許多人生經驗。希望同學能透過這次的公益演出,能讓他們知道學音樂的目的不是在一個華麗的殿堂上去炫耀自己的才能,而是能夠把自己所學習、在音樂上所感受到的關懷跟愛,透過音樂去傳遞給更多的人,除了娛樂自己也可以服務別人,這是音樂最美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