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仁愛之家日照歡樂秋季旅遊趣

11月21日蘭陽仁愛之家日照中心,舉辦長輩們期待已久的「戶外旅遊」,執行長妙志法師特地前來祝福大家旅途愉快,平安歸來,接著長輩們臉上掛滿笑容,搭乘遊覽車出遊趣。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長埤湖精靈村」,長輩們先在長埤湖欣賞大自然的風景,吸收林木的芬多精,活絡活絡筋骨,慢慢地徒步到動物區,這邊有親人的羊駝、梅花鹿、跳跳羊可以互動,在餵食的過程中動物們非常熱情的圍繞著長輩,爭搶蔬果的樣子逗得阿公阿嬤眉開眼笑、大家都好好的療癒了呢!

第二站來到富有歷史文化的「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早期載運太平山木材及乘客之用,在懷舊日式建築的木造車站,阿公阿嬤搭乘蒸氣小火車,回憶起以前搭乘火車的趣事;旅程的最後,我們到「益得食品觀光工廠」購買伴手禮,為此次戶外旅遊畫下完美句點。

回程車上榮福阿公表示:「平時都無法出門玩,很謝謝老師帶我們出來玩。」;連彬阿公有感而發地說:「要感謝仁愛之家舉辦這次旅遊,請長輩們為老師鼓掌表示感謝,很多老人都沒有人要,這些老師還願意陪我們,有時候老人都聽不懂,老師很有耐心詢問傾聽,入托日照後都可以多活2年。」看見長輩們在自然中開懷大笑,並能透過旅遊增進親子間的關係,讓我們感到相當窩心;在此衷心的感謝今天一同參與的家屬及義工們,為我們此次的秋季旅遊增添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