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蔬食料理實作  幸福滿滿

 

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已長達十年,為提供優質服務,一直不斷招募義工們加入服務團隊,實現以在地義工照顧在地長者的目標。11月15日及11月16日於三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創意蔬食料理實作班」。邀請7個社區的廚務義工齊聚一堂,學習製作健康美味的九宮格蔬食套餐及創意三色飯糰、酪梨番茄輕食沙拉。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釋妙志法師帶領佛光大學蔬食系劉正元、葉峻銘、蕭盛文同學設計出蒲燒素饅、糖醋南瓜片、菩蒻素蝦、生香菇紅黃椒、鹽味毛豆、綠豆糕、乾拌意麵、紅麴毛豆飯、涼拌木耳絲9項菜色,由義工們分組實做,製作成美味的九宮格套餐。

《幸福福袋》的作者-陳寶月老師帶領學員們一起製作創意三色飯糰,以白米加入薑黃、紅龍果、蝶豆花調色,加入素鬆、玉米粒等食材,讓學員動手做美味又色彩繽紛的飯糰,更以富含優質油脂的酪梨,搭配番茄、薑末、香菜及松子,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輕食沙拉。同時贈送大家一本《幸福福袋》作者親筆簽名書籍,讓學員們回去可以自己動手做書中的各式美味料理。

礁溪鄉公所賴正立機要秘書表示「吃」是每個人每一天最基本的需求,吃得健康、飲食均衡更是長壽的不二法門,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傳達健康飲食的觀念,學員受訓後,將健康的烹飪技巧帶回社區,做出美味、健康的餐食,讓社區長者們吃出健康、吃的歡喜。

三民社區義工王香表示:很高興參與這二場課程,蔬食九宮格紅黃綠白黑五色食材,搭配起來美到讓人捨不得吃。紅黃紫三色飯糰引人食欲大開,酪梨輕食沙拉簡單又好吃。等社區上課後,一家要買食材製作與社區長者們共同分享這份滿滿的幸福。

佛光山人間衛視20211125 給長輩歡喜!雲水日托站義工學做創意蔬食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