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指部研習蔬食

 

全球氣候暖化,對環境造成巨大的壓力,蔬食是減緩地球暖化、解決糧食危機的最佳策略。蘭陽仁愛之家提倡環保愛地球,以簡單的料理方式,調配出美味又營養豐富的蔬食,讓吃過的人都嘆不絶口。

蘭陽地區指揮部機步一營,曾品嚐過蘭陽仁愛之家的蔬食,對於美味又有變化的菜色留下深刻印象。因軍中也有蔬食的需求,王品寰營長用心的安排三位食勤兵,前來仁愛之家由執行長妙志法師指導的料理方法,希望讓軍中的蔬食伙食美味富豐又健康。

執行長妙志法師規劃出黑糖魯味、奶油白花椰、泰式鹹酥鷄打抛肉、韓式泡菜炒豆腐、咖哩椰漿牛奶湯、玉米濃湯、燉飯、焗烤鮮菇、鮮蔬披薩、炒香椿餅等十多道菜,並備辧食材,讓食勤兵們動手實務操作,同時傳授技巧,以簡單的步驟做出色香味俱全、引人胃口大開的美味蔬食。仁愛之家主任黃詩吟及廚房團隊,品嚐食勤兵料理出的一桌美味餐食後,大家都豎起大姆指,按個讚。

王品寰營長表示: 蔬食料理,看似簡單、其實不然,刻板的印象就是素肉、青菜等食材。在偶然的機會和仁愛之家結緣,徹底顛覆我對蔬食的三觀。原來蔬食也可以那麼多變化。身為管理者,就是要照顧所有的人,盡力去滿足各項需求。而蔬食人員在整體而言是少數的,照顧「關鍵的少數」是本人的理念。雖然自己本身不是蔬食者,但仍然想精進蔬食料理,讓用餐人員能有更多的選擇。

吳承達食勤兵說:很感謝營長的安排及師父的用心教導,這二天是快樂學習,更改變了我對蔬食的刻版印象,未來會將所學運用在營區中,讓同袍們吃的歡喜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