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蔬食餐食獻祝福

重陽節將至,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宜蘭縣佛教會提倡敬老、關懷長者,由黃詩吟主任、林延昌組長,帶領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實習生劉正元、葉峻明、蕭盛文,共同規劃蔬食九宮格餐盒及麻油麵線湯,以長者牙口食用方便為考量,採用山藥、豆腐、芋頭、百合、馬鈴薯、麵線等食材,製作色彩繽紛的餐盒及香味四溢的麻油麵線及料多味美的湯品,帶給長者們營養均衡的餐食及一份滿滿的祝福。

「哇、這麼『澎派』,好像在吃日本料理」,小雲阿姨看到宅配到家的餐食時,開心的不得了;阿萬阿伯看到如此精緻的料理,覺得相當驚艷,更吃得津津有味。家屬在看到分享的餐盒,除了大讚仁愛之家的用心外,也有人詢問自己能否能訂餐。

執行長妙志法師說:在九九重陽佳節,以九宮格餐盒為獨居及營養餐食長者們送上一份祝福,特別有意義。安養及日照長者享用特調麻油湯、枸杞麵線及馬鈴薯沙拉、糖醣南瓜絲,希望為長者們帶來歡喜的過節氣氛。

日照金池長者品嚐一口麻油湯後,直稱讚說:這湯頭濃郁、料實在,喝了有幸福的感覺,真好喝了。真枝長者說:今天的菜色澎湃又好吃,尤其麵線的氣味有夠讚,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安養長者一聽到今天有重陽節特餐,就迫不及待地提早出來排隊,想要趕快品嚐。顏省阿嬤吃了表示:麻油麵線很軟很香,很適合我們吃。午餐結束後,長者們紛紛表示吃的好飽,重陽特餐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