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雙修 宜五分會伴社區長者「e起復蔬」

 

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國際佛光會宜蘭第五分會與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從10月1日開始,與宜蘭縣內多間蔬食業者合作,以健康美味蔬食及慈悲法語,與600位社區長者、弱勢民眾及團體廣結善緣。

宜蘭第五分會會長游勝芳表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動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思考面向周延且獨具創意,建立「復蔬餐廳地圖」,免費提供業者絕佳宣傳管道,以渡過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同時也讓有需求者或弱勢團體可預約「復蔬餐」,確保三餐溫飽、不至於生活困頓。因此分會幹部積極推廣「復蔬計畫」,希望能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加入相挺行列。

宜蘭第五分會的「請呷飯」系列活動,由永航法師及宜蘭縣第一區督導長江秋萍,率領督導吳讃祥、會長游勝芳及多位幹部,到礁溪鄉玉光社區活動中心關懷40多位長者,獲得長者的熱烈歡迎,玉光村長莊春土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場,親自代表長者們表達謝意。

除了提供美味營養的餐點外,永航法師向長者及與會會員說明,吃素對身體及環境有哪些益處,同時講說淺顯易懂的法語,讓大家薰習佛法,福慧雙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