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歲末聯歡 家人歡聚圍爐

 

歲末新春之際,感謝各界對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的支持及關心,蘭陽仁愛之家本月2日舉辦歲末聯歡活動,邀請友寺法師、政府部門、功德主、護法信徒、長者家屬等貴賓,回「家」圍爐,陪長者共度美好時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剛結束菲律賓的佛光會幹部講習會行程,就趕來參加盛會,宜蘭縣代理縣長長陳金德、礁溪鄉長林錫忠、宜蘭市長江聰淵、羅東鎮長林姿妙、立法委員陳歐珀、社會處長楊秀川及等貴賓亦前來同歡,仁愛之家也邀請了左鄰右舍鄰居、常年與仁愛之家合作的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礁溪鄉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等共約350人齊聚一堂,現場氣氛溫馨又熱鬧。

活動開始前由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致歡迎詞,除了感謝大家長年來的護持外,也向大家報告建院中仍持續辦理各項社會福利工作。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50多年來大家同心協力,讓長者能夠無憂無慮生活,新的一年大師給我們的祝福-「忠義傳家」,大師對眾生祈求幸福快樂的愛心,我們要好好接心,將這份忠義的愛心傳播到全世界,更期許仁愛之家要繼續凝聚眾人愛心,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更和諧。代理縣長陳金德除了肯定仁愛之家對社會的付出,祖孫共學課程辦得有聲有色令他感動,因長者心情愉快身體自然健康。

「有佛法就有辦法」帶動跳揭開序幕,緊接著日照中心長者以動感的「向前衝」歌曲,展現他們的活力,獲得全場的熱烈掌聲;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學生在主任葉重陽的帶領下,帶來精彩陶笛、烏克麗麗及小提琴合奏,並演唱由學校老師陳穎川,也是活動主持人為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所寫的「匏崙的孩子」,歌詞中蘊含著老師們對學生的愛,令人動容。

欣賞精彩表演時,一道道美味素齋上桌,讓大家吃的讚不絶口,還有許多單位提供腳踏車、電磁爐、電鍋、福袋等多項摸彩品,抽到首獎—星雲大師墨寶的日照長者融依法師開心地表示自己真是太有福報了,想馬上帶回家掛起來;人手一份的佛光公益季刊及好鄰居—台化公司宜蘭廠結緣的洗衣粉,是最佳的精神糧食及伴手禮,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