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呼呼的冬至 愛心湯圓與社區長者結緣

  一提到冬至,熱呼呼的湯圓隨即浮現在腦海,宜蘭縣統一超商募集社會大眾愛心,共募得270盒湯圓,由蘭陽仁愛之家在冬至前將這份心意送到社區與長者結緣。

  12月21日由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與社區服務組團隊分送湯圓給冬山鄉及礁溪鄉社區長者,並現場煮給長者吃,大夥兒聚在一塊吃碗熱湯圓,不僅身體熱了,心也暖了起來。當日下午妙志法師及匏崙村社區理事長許金壽與統一超商詮祥門市店長林俊淵等人一起到社區獨居長者家中,親自為他們下廚,陪他們吃湯圓。獨居長者魏順寶阿公感冒臥病在床,吃完熱熱的湯圓後,感動地說:「感謝大家的疼惜,在過節時有熱騰騰的湯圓可以吃,又有如同家人般的關懷。」心情一好,病情好了大半,馬上就能下床行走;魏進桐阿公家裡沒水沒電,已經許久未吃到熱食,今天吃了一大碗,直呼很幸福。

  林俊淵店長表示,因為有許多民眾的熱心支持社會公益,才能促成這次愛心募集物資行動;而他們知道蘭陽仁愛之家在社區耕耘多年,一定能不負所托,將社會大眾的愛心及時送給需要的人。

  妙志法師引述星雲大師所說「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她代表仁愛之家感謝社會大眾的信任,仁愛之家會繼續服務社區長者,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公益行列,讓社會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