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共學 社區巡禮 同遊觀光工廠

  蘭陽仁愛之家為落實在地老化照顧,安排戶外活動時多次帶長輩們到社區鄰里的宮廟拜拜、柑仔店採買年貨、享用傳統美食及下午茶….,除了營造長者友善生活圈外,更能與鄰里維持良好互動,共同來照護長者。近年宜蘭縣觀光業日趨發達,仁愛之家週遭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觀光工廠,12月5日,日照中心員義工們帶著長者、家屬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師生一行人約70人,到「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參觀巡禮。

  「潭酵天地」由台灣最大釀醋世家「工研醋」第三代首任董事長許嘉彬創立,10月正式營運已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潭酵天地展場經理曾子云表示,工廠堅持用宜蘭的好水、宜蘭在地的米釀醋,一直很希望能回饋在地,接到仁愛之家預約參訪時非常開心。當日下午她和工作人員一起迎接長者及學生,更安排專人導覽,提供天然水果醋及點心與大家結緣。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準備 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贈給潭酵天地,感謝工廠熱心支持此次活動、延續工研醋良心釀醋的精神贊助公益,造福社會。

  蘭陽仁愛之家與匏崙分校合辦祖孫共學課程2年,配合日照中心失智失能長者多行動不便,課程多為室內活動,如手工藝、繪畫、卡拉OK…等,但仁愛之家每半年均會安排一場戶外教學,讓長者外出走走,增加與社會互動機會,也讓小朋友在增廣見聞外,藉由陪伴長者出遊,學會如何在活動中照顧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