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趴趴GO 健康快樂一日遊

秋高氣爽正是出遊好時機,蘭陽仁愛之家結合宜蘭縣政府不老遊學巴士資源,在10月份陸續帶了礁溪鄉白鵝、龍潭、匏崙、三民及二結社區…等共約150位長輩郊遊,這次的行程相當特別,因為第一個景點,居然是去「醫院」。

「哪有人像你們(仁愛之家)這樣,包遊覽車去醫院遊覽?」、「去『醫院』要玩什麼?」阿公阿嬤得知行程後都覺得有趣,對這趟醫院行更是好奇。仁愛之家社工吳惠美表示,此次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帶長者去參加健康檢測,除了促進讓社區長輩在地健康老化的目標之外,藉由專業儀器檢測結果,能間接鼓勵長輩,有到社區參與活動,不僅生活多了樂趣,身體也變得更健康。陽大附醫的檢測員則表示,開辦此服務後有許多團體參加檢測,但蘭陽仁愛之家帶來的長輩們,許多人身體狀況保持得相當好,甚至比年輕人還好,讓他們印象深刻。

仁愛之家這次安排不僅顛覆了大家對醫院的刻板印象,而長輩在接受檢測後,發現他們遠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健康,對下午的行程興致更高,從宜蘭直奔羅東林場、南方澳、梅花湖…等地,沒有人喊累,還紛紛報名下一梯次,吳惠美笑說仁愛之家如果辦旅行社,有這麼多「老顧客」,業務一定是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