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音樂廳 丟丟銅蘭城音樂節義演

     

宜蘭市公所主辦的「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在活動期間同步辦理「下鄉入校演奏活動」,到縣內許多社福團體及醫院義演,11月3日上午來到蘭陽仁愛之家,由在日本國內多場全 國大賽中奪冠的三弦小田島流以及來自阿根廷的泰萊斯曼二重奏,與長者歡度一個心情愉悅的上午。

主辦單位表示,蘭陽仁愛之家於1962年成立,多年來不僅提供機構服務,更將服務範圍擴及到縣內長者,是政府推廣社會福利業務的最佳夥伴,今日音樂節下鄉演奏活動來到這一站,希望能關懷長者,給長者溫暖心靈的滋養。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則是感謝市府的安排,讓日照中心的長者不用出國就有機會欣賞精彩的表演,雖然由於語言差異無法溝通,但愛心無國界,有愛就無障礙,長者們感受到大眾對他們滿滿的愛,用笑容及掌聲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阿根廷泰斯萊曼二重奏的演出風格有別於純音樂團體,是由舞蹈家茱麗葉.卡琳娜與吉他演奏家克里斯托弗.蓋伊所組成,他們曾造訪世界各國,與不同國度的音樂家同台演出,演奏曲目包括世界音樂、爵士樂和古典音樂…等相當多元。將曼妙舞姿和吉他樂聲結合,展現阿根廷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日本三弦小田島流是以演奏日本獨有的三味線弦樂器聞名,他們連續16年擔任日本青森縣電視節目「久保田民謠全國巡演」的主要伴奏,動人的琴聲讓聽者宛如置身在小橋流水、漫天櫻花的情境之中。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舉辦丟丟銅蘭城音樂節三年來,表演團隊走訪了啟智中心、安養中心、醫院,希望把音樂和歡笑帶到每個角落,也鼓勵音樂家走出表演廳,走入群眾生活,這樣的表演席形式獲得很大的迴響,許多團體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和來自海內外的演出團體進行交流,這份透過音符傳遞牽起的國際情緣,已經為宜蘭開創更寬廣的國際空間,同時也拋磚引玉、呼籲更多團體加入關懷周遭老人行動,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溫馨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