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長輩獲贈老花眼鏡 再見美麗新『視』界

隨著年齡增長,眼睛退化是不可避的趨勢,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及高血壓導致的視網膜病變…等都是老人常見的眼疾,這些眼疾均會對長輩日常生活造成舉足輕重的影響,因此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與礁溪鄉公所、上河國際有限公司、礁溪杏和醫院合作,在本月27日,重陽節前夕開始,為礁溪鄉雲水日托站上百位長輩舉辦「雲水日托關懷爺奶新『視』界」眼睛健檢系列活動,並將贈送480副老花眼鏡給需要的長輩。

這場關懷長輩視力的系列活動,首場在吳沙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杏和醫院眼科醫師連芬郁為現場長輩進行眼睛健康檢查,礁溪鄉長林錫忠及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也一起參加篩檢,提醒大家共同來關心長者們的健康。

老花眼雖然是眼球機能自然老化現象,但近年隨著智慧型裝置普及,眼球人工老化的案例也日漸增加,而目前最普遍的治療方式就是配戴老花眼鏡。位於台南的上河國際有限公司,日前在網路上看到蘭陽仁愛之家常和礁溪鄉公所及各公益單位合作,辦理各項活動讓長者參與活絡身心,覺得很有意義,於是先後寄了太陽眼鏡、老花眼鏡到仁愛之家,希望透過公益活動結緣、回饋社會。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今天這場活動是社會大眾愛心的集結,感謝各合作單位一起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安樂。礁溪鄉長林錫忠也表示,感謝上河國際有限公司發揮愛心,捐贈老花眼鏡給雲水日托站的長輩使用,也感謝杏和醫院發揮在地醫療機構功能,安排眼科醫師巡迴服務,讓長輩能看得清明,改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