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愛」的禮物 蘭陽日照長者與學童歡慶重陽

  重陽節將近,蘭陽仁愛之家於10月17日為日照中心長者辦理慶祝活動,與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的學生合作,挑戰老少咸宜的趣味競賽,祖孫們齊心合作,用絕佳默契通過一道道關卡,一起度過不同以往的重陽節活動。

  除趣味競賽外,匏崙分校的學生準備了陶笛演奏,長者也興之所至來一段歌仔戲;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頒發「樂齡楷模」獎給七位87歲以上的長者,並一一為他們戴上佛祖項鍊。他表示,常看新聞上頒發獎金、獎牌給長者,這些都是很棒的禮品,但長者在佛祖的庇佑下,擁有長輩健康的身心,這更是無價之寶,他勉勵所有長者要活到老、動到老。獲獎者之一87歲的阿欵阿嬤,前陣子因骨折在家休養2個月才剛回到中心,她說來這裡每天都很「有聊」,有伴一起聊天、做運動,自己就能康復得更快。

  副主任胡國宗表示,九九重陽因其諧音,成為社會普遍認定的敬老節,但比起蘊含「敬意」的禮金,讓來中心的長者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靈,就是仁愛之家想送給長者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