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食堂與學童溫馨共餐 當地農產入菜

礁溪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師生與匏崙社區長青食堂長者共約百人,3月2日齊聚在社區活動中心,共享幸福溫馨的共餐時光。

仁愛之家與匏崙社區承辦的長青食堂除了共餐外,也安排許多豐富的課程,因而社區長者的出席率相當高,祖孫共學是長者們歡喜的課程之一,匏崙分校學童一抵達社區活動中心,在老師的引導下,高年級學生負責布置場地、跟著義工準備午餐,低年級生則陪長輩聊天搥背,食堂氣氛瞬間熱絡起來。而後祖孫們跟著老師跳暖身操,學生們一展陶笛才藝,阿公阿嬤沉浸在動聽的旋律中,紛紛跟著打拍子,有阿嬤得意地和左鄰右舍說著台上演出的學生是她的寶貝孫子。活動中更以匏崙社區居民種植的金棗,讓阿公阿嬤大展身手傳授學童製作美味、健康的金棗醬,除了給長輩機會分享自己的農產外,也能落實「食育」,讓學童認識食物與食品的區別,進而珍惜食物、養成感恩之心,再讓學童奉上現煮的金棗茶,讓長者們喝在口裡、甜在心裡。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在現場也鼓勵長輩多來參加活動、活絡身心,讓自己過得更健康快樂。分校老師陳穎川表示,在學科之外,培養生活、社群互動、獨立能力,同時感受農耕蔬果材料的可貴,多元的課程學習對孩子的品格發展相當重要;主任魏美怡則表示,看到大家在互動間透過交流激盪,知道彼此的拿手絕活兒,祖孫間完全無代溝,感謝仁愛之家為雙方牽線,讓孩子和長輩能結善緣。